2007年8月25日肃静的禅堂里坐着一群不同文化背景与种族肤色的大学生, 一张张安静年轻的脸容使空气顿时也变得格外沉静。 在佛像慈悲的凝视下,他们正聚精会神静静地咀嚼着葡萄干。偶尔从窗外传来的杂声,几乎对他们的专注和精神集中并没起多大影响。终于带领者打破沉默的场面,邀请学员们分享以禅法吃葡萄干的心得。有一位外国大学生回应说∶‘我觉得饿了!’,顿时令得大家都哄堂大笑。窗外的阳光微笑般投影进禅堂,拉近了彼此间陌生的距离。




法鼓山新加坡护法会为了配合此次由新加坡著名学府国立大学佛学社所主办的学生迎新会活动(我们是其中一站的参访寺院团体),早在几个星期前新加坡法青组已开始商讨与策划这日的小型招待会。虽然相聚交流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但安排的节目编排都力求尽善尽美。原以为只有本地的大学生前来参访,后来才知道参访者还包括来自世界各地到新加坡国大参加学生交流会的精英人才。由于人数太多,所以分成两组(各有40多位),分别在当天早上10 时及下午3时抵达新加坡护法会;虽然大家拥有不同的肤色与文化背景,但在年轻洋溢的欢愉面颊上,充满着一个个朝气蓬勃的青春笑容。

在早上前来会所的第一组,有好几个洋学生一进会所门口,就二话不说拿出相机拍个不停;另一个包着头布的回教学生则安祥进到禅堂坐在中央的蒲团上。 等大家都坐好后,法青组副组长其珧开始当起司仪介绍活动,接着便播放英语版「大哉斯鼓」的短片。二十分钟过后,笔者通过用电脑给法鼓山国际青年会作了一个简短的介绍。接着就是重点节目禅的体验Zen Eating, 即吃葡萄干也。过后法青组长慧微为大家现场演唱法青佩仪所创作的「纯真觉醒」优美歌曲。过后大家集聚在会所享用素食小点,各自分享生活的体验与年轻岁月的足迹。来匆匆的学生们去也匆匆,但有好几位学生表示对法鼓山活动的兴趣,留下了几张填满的会员表格给我们。而下午的招待会则由法青另两位菩萨修芬及丽云帮忙负责。

从筹办这次的活动中,我深深体会到法师们及菩萨们的用心及劳苦。我想要是世间上的人感觉肚子饿的时候,就好象对熏修佛法的渴望一样;在精神方面的提升也积极如饥饿般的修学需求,对净土的建设有更多的期许,大概法师们及菩萨们就不需太操劳了。





〉〉现场手机录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