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真‧覺醒---

法鼓山青年會從「心」‧遇見自己……

 



  佛法不是深山古剎裡的青燈黃卷,


  佛法也可以拿來跟你一起休閒、融入生活。


  在卓越與超越之間,激盪成功的思維與態度


  在靈活與安定之中,展現動靜皆宜的自由

 


   法鼓山對內、對外都是一個教育團體。它不僅是一座寺院,更是一座學府、一個提昇人品的修行中心,也是世界性的佛教修學中心。不僅屬於台灣也屬於全世界;不僅是現在需要,我們相信長遠的未來也都會需要法鼓山。


  多年來,法鼓山推動「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的理念,受到社會大眾的認同,為了落實這項理念,法鼓山更以「推動全面教育」為一大使命,展開三大教育,「大學院、大普化、大關懷」,在社會推動各種教化人心的活動,企盼過各種教育管道,將佛法深入每一個人的心中。



【法鼓山青年會簡介】


我們的想法
聖嚴師父時常說:「佛法這麼好,為什麼知道的人麼少?」我們得到佛法的利益,忍不住歡喜讚嘆,也忍不住想讓更多年輕朋友及早認識佛法;所以,我們成立了法鼓山大專青年會,簡稱法青會。



青會是隸屬於法鼓山體系的青年組織,以落實法鼓山的理念:「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為宗旨。我們要讓青年朋友知道:佛法不是深山古剎裡的青燈黃卷,佛法也可以拿來跟你一起休閒、融入生活。


如果透過青年朋友有興趣的活動媒介,把佛法活潑、簡易、豐富、深刻的內涵,介紹給青年朋友,導引青年朋友及早接觸佛法,讓新時代的青年瞭解:開發自性內在的心靈的力量,才是生命最珍貴的價值。


活動目標
以生活為中心,禪修學佛為方向,是法青會活動規劃的主要目標,為了讓更多青年朋友從聞、思、修體驗佛法,活動內容以更多的形式展現。


例如:
  
◎每年寒、暑假的禪修營及禪七。
  
◎暑假兒童營隊擔任顧照小菩薩的小隊輔。
  
◎讀書會:基礎佛學、經典導讀,以及影片研討—如何活用佛法。
  
◎山水禪:為了舒解青年同學、朋友們功課及工作壓力,期能達到放鬆身心、放下身心。
  
◎梵唄課:學法器,練習梵唄
  ◎誦戒會:鼓勵青年朋友來受菩薩戒,由同學獨立主辦誦戒會、掌法器,禮請法師說戒。

  ◎回饋日:布施內財, 於體係內擔任義工,感恩、回饋、供養,以解行並重增長戒、定、慧。



法青會以活潑、開放、積極的做法,讓佛法實用於日常生活中,使佛法的教化工作隨時與社會脈動保持密切的互動。


我們的願景
以落實法鼓山的精神「奉獻我們自己,成就社會大眾」為願景。
歡迎各大專院校的青年及社會工作的大專朋友加入我們的行列,己立立人,己達達人,透過服務與實踐,開啟生命的珍貴價值。


只要您是--------------
各大專院校在學學生(含碩、博士班)及18-35歲大專以上社會青年,且認同法鼓山的理念、精神及本會目標者,皆可填寫線上加入報名表



誠摰歡迎您加入,耕耘「法青會」大家園
法鼓山青年會(法青會)
電話:(02)2893-3161分機556
網址:
http://youth2.ddm.org.tw/
法青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ddmyp/
E-mail:youth@ddm.org.tw/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65巷89號



----- 摘至《为什么我们需要法青会?》请点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