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短片制作比赛

法鼓山新加坡护法会之青年会谨定于2008年2月至7月期间,首次举办佛教电影欣赏&短片制作比赛。

比赛的宗旨目标如下 :-

1 )希冀促进大众能对正信佛教有正知正见的思想,同时藉此活动的推展接引更多年轻人接触与认识佛教,达致教育与关怀为主轴的心灵环保理念。
2 )提供因缘给予对拍摄,视频剪辑,短片制作与佛教电影制作有兴趣的朋友,一个全面扩展宏观视野与实践技能的教育平台。
3 )积极推动佛教影片的创作与拍摄,藉此深刻融入佛教思想的精神层面、生活艺术与佛教寺庙的认知。

短片制作比赛的主题为佛教短片(必须是正信的佛教内容与真谛)。为了方便参赛者制作短片,参赛者可以使用任何类型的电影/视频记录装置,其中包括行动电话,摄影机,数码相机来拍摄他们的作品。

主题:新加坡的佛教短片

为了让参赛者在创作上有些概念与灵感,兹提供下列的部分题目给予参赛者作为参考,当然参赛者可以自由发挥其创作的空间与内容主题事项:

a)佛教寺院/中心
b) 佛教徒的生活
c)佛陀的教诲
d)佛教的故事
e)法师之故事与教学
f)佛教之节日,活动与事件
g)禅修与禅坐

参赛及提交日
比赛从2008年2月4日开始。
参赛作品的数量不受限制,参赛者可以个人或团体名义参赛。
每项参赛作品都需附上各自的报名表格。报名表格可从法鼓山青年会部落格下载或到法鼓山新加坡护法会索取。

作品之标准:

1 )作品必须是参赛者的原创作, 而且从未播放、出版或发表过。
2 )作品可用MPEG,AVI,WMV或其他可查阅格式。
3 )作品的时间不得超过20分钟。
4 )所使用的语言应是以英文和华语为主。

5)所有报名的参赛作品必须各自拷贝保存,主办当局将不会退回参赛的作品光碟。
6 )作品事先须存放在光碟/数码影碟。同时连同已填妥的报名表格与作品讲解。邮寄或亲自提呈至:

法鼓山新加坡护法会

100A Duxton Road Singapore 089544

截止日期 : 2008年7月12日(时间:下午12:00 )

评审标准:
内容(相关的主题) : 40 %
创造力/原创: 30 %
技术能力: 30 %

评审委员将会选出三部最好的创作短片。成绩将会在短片制作竞赛部落格公布成绩, 同时并通过邮件,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获奖者。

现金奖将获得:
首奖: 300元
第一项特别奖: 100元
第二项特别奖: 100元

如有任何的疑问,请发电邮给ddysmail@gmail.com或
拨电到法鼓山新加坡护法会询问 Tel :673559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