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下午3:30《Handsome Suit》准时开幕,观众们(人数约20-30 位)陆陆续续地来到法鼓山新加坡护法会观赏这出喜剧。大家一边吃着点心一边看地不亦乐乎,笑声连连,充满欢乐的回响。

016  

欢乐中也不忘了反思戏里反映的现象就犹如我们现今的社会环境一样。
在分享时大部份观众,都认为幸福不是取决于外貌而是在于人心。

028034

美与丑的定义以外表衡量是短暂无法持续。因为美貌也有凋零变丑的一天。内心的善良、恳切、真诚、坦率以及像大地一样无私的包容让人安心踏实有如一种回到家的感觉。华美的外表虽绚丽夺目,外表下是刺激,亢奋,但也短暂。在变化多端华美的外表下,因美带来的诱惑感到优越而内心无法稳健踏实,患得患失担心华美的外表何时会脱落、蜕变。相同的:因丑带来的排斥抗拒也使内心消沉而无法安定,患得患失希望做一些事让自己变地更美、得以蜕变。
040043

最后,以圣严师父在大法鼓的开示里《幸福的真谛》超脱外表的执着摆脱美与丑的困扰、烦恼,引导我们走上幸福的道路而前进努力,得到自在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