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筹备期待已久的圣淘沙一日游终于在9月22日如期举行了。
这次参予的人数共有23人. 由于是法鼓山新加坡护法会法青的第一次户外活动, 大家都带着欢跃兴奋的心情相聚。




所幸天气晴朗,阳光温熏,因此当天的后备节目无须被派上用场。 大清早,几位法青便齐聚相约事先到圣淘沙做准备上的程序,另一些则在车站负责点名及领队的工作。 大概在早上八点三十分左右,大家都浩浩荡荡聚集在风光明媚的圣淘沙岛了。

首先我们一同享用丰富精致的早餐!感恩佩玲为我们准备了美味营养的三明治与水果,大家都吃得非常欢喜。 用了早餐后,我们便集合在沙滩上,由法鼓山新加坡护法会的谢世裕召委开始自我介绍。由于大多数的参与者都是初次见面,所以都挺含蓄腼腆的,大家依序只报上自己的姓名。 在自我介绍之后,我们便开始作暖身运动-----法鼓八式动禅,或许有一些人是第一次做八式动禅吧,运动在进展过程的时候,有些人可能因不习惯而悄然偷笑!但大伙还是认真仔细跟随着监香菩萨的指示。 暖身后, 为了让大家进一步地认识彼此,我们就进入了第一段的游戏时间。 这个”找形状游戏”是由佩仪及慧微负责带动。在玩游戏时,输的一方得接受惩罚----那就是在脸蛋涂上鲜艳色彩。看到一张张大花脸,大家似乎忘了害羞的感觉,顿时打成了一片,游戏就在嘻嘻哈哈中结束了。

接下来,我们便开始骑脚踏车环绕圣淘沙岛。 这一个环节由佩莹和美达负责。 大家觉得能用这方式看看美丽的圣淘沙岛是非常棒的! 另外双人式的脚踏车倍受注目,因为其难度较高。 大伙儿骑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后才回来。时间恰好是午餐时分,午餐有素米粉和佩莹贴心准备的爱心月饼。或许大家都很卖力地参与活动,不一会儿的功夫, 食物便被吃完了!

午餐后, 监香--爱丽和守圆带领我们静坐及托水钵。大伙儿顿时沉浸在宁静安祥中。同学们体会到要使自己的心静下确实不容易。对于那些第一次接触禅修的同学而言, 它是挺新鲜有趣的经验。在大家享受心灵的宁静后, 法青佩仪与慧微便为大家带来了三首悦耳的佛曲,其中两首还是佩仪亲自创作的呢! 看着佩仪潇洒地弹着吉他, 大家都陶醉在优美歌声旋律中。当她们唱着以法青的标语<纯真.觉醒>所创作的歌曲时, 大家也积极地加入阵团一同和唱。紧接下来, “踩汽球”游戏使我们的节目推向了另一个的高潮,大家尽情发挥青春本色闹在一起地玩,最终的游戏赢家竟是两位外表看似文静的女生哦!

节目终于到了尾声, 佩仪代表法青送给每位参与者一份圣严师父的英语版<正信的佛教>,另加她与念思亲手做的书签和钥匙扣,大家都能感受到法青们的用心与关怀。

收到同学们的会员参加表格时, 法青们觉得一切疲劳都是值得的! 这不仅加强了我们的信心, 也激励了我们要将法青会的理念介绍给更多的年青人,就如圣严师父所说的, 年青人要有承担社会责任的心。 请相信我们新加坡法青会努力的!

更多图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