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2010年7月31日 - 下午2点正
地点: 东海岸公园

这次聚会的目的是为了提升法青们之间的凝聚力, 从而让大家能够更好的互相关心, 互相支持。
 

聚会基本上包括了下面几个环节。首先登场的是游戏节目, 接着是骑脚车, 最后一个是穿插着游戏节目的素食烧烤晚餐。
由于工作的关系, 一些法青只能参与第一或第二环节的节目, 或直接参加烧烤晚餐, 另一些则全程参与。

多亏佛菩萨保佑, 烧烤会的前几天几乎每天都下雷阵雨, 偏偏聚会这天却晴空万里。蔚蓝的大海, 洁白的沙滩, 伴随着习习的海风, 着实让我们觉得分外轻松惬意。


交通障碍
我们一行人下午1点聚集在勿洛巴士转换站, 原先打算一起乘坐401巴士去东海岸。后来我们才发现401路线的首发车下午2点才出发。带了一大堆烧烤材料的我们于是决定搭乘德士前往目的地。过了不久我们就发现, 要在那个时间和地点招到德士似乎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我们索性就自娱自乐起来: 饶有兴趣的看着一只喵喵的大叫的猫, 蹦进蹦出地从垃圾桶找寻食物; 大摆姿势用相机自拍; 还有观察着我们无奈等待德士的朋友们。最后, 我们终于通过打电话而招到了一辆德士。

2
脸带笑容, 等待德士J (左起:丽云, 家妤, 秀枫和瑞珍)

自我介绍
当我们抵达烧烤地点后, 我们就一边聊天一边享受着温暖的海风。志坚菩萨 - 我们这次聚会的协调员, 建议我们先互相做个自我介绍。

3
志坚菩萨 - 我们出色的协调员, 也是我们这次聚会的主要功臣。


4
自我介绍中……


游戏
接着, 我们开始第一个游戏。这个游戏中, 大家被分成两组。游戏规定大家不能开口说话(禁语), 首先每人从一个袋子里各抽一个号码, 接着就各自蒙上双眼。节目主持人过后把每组队友们的双手连接在一起。大家开始各出奇招, 想尽办法地让其他队友知道自己心中的号码, 有些人用击掌的次数来暗示自己的号码;有些人却用数手指的招数;有些人则在队友的手掌写上数字。最后, 能将号码由小到大顺序排列的那组就是胜利队伍。


我们现在“又聋又哑” …… 非常无助!

游戏心得
通过这个游戏, 我们才觉得我们是多么地有幸能拥有完整的六根。我们深深地感受到, 即使才被暂时“剥夺”六根中的眼根和耳根, 已经给我们带来诸多不便: 当我们无法讲话时, 我们应该如何沟通?当我们无法看见这个世界时, 我们又应该如后求助?我们顿觉惭愧无比, 想想那些不幸的残障朋友们(不管是天生的还是后天的), 我们可是多么幸运的一群 (要多多感恩啊!)。我们更不应该把自己健全的肢体、周围的环境、朋友都视为那么的理所当然!如果有一天我们不能使用六根中的一根与周围的环境和人们交流时, 我们将可能无法生存。这时, 我们需要冷静地去发掘我们还未曾发现的、最深处的潜能, 让这些未知的潜能来帮助我们与外界交流。
[研究发现当某一个功能消失时(比如说视觉), 其他功能(比如听觉), 会因此被扩大。]


散步
我们本来有安排骑脚车活动, 可惜当我们“长途跋涉”到出租脚车的亭子时, 发现它因为青年奥运活动而提早收摊了。于是我们决定在附近的食阁坐下喝杯饮料, 谈谈心。
7
悠闲散步…… Heidi和好同伴们


回去的路上, 我们神摇目夺得凝望着制作精细的沙雕城堡。

烧烤晚餐
当我们再次抵达烧烤地点时已经是傍晚5点了。 金色的日落, 燃烧着洁白无瑕的沙粒, 散发出斑斓炫目的光芒。

烧烤晚餐的准备工作还在进行中。蔬菜洗涮完毕, 我们要开始切菜啦!

10
其铫菩萨, 我们法青会的会长, 专心致志地切着蘑菇。
所有的烧烤食物和蘸料(如下)都由他负责准备。


11
他花了一整个早上, 腌制烧烤食物以及准备蘸料。 
这个粉红色的蘸料叫甜菜根蘸料。它非常的可口: 微甜并带着清香。烧烤结束前整盒蘸料被我们吃个底朝天。



12
咀嚼沙拉(胡萝卜, 芹菜, 黄瓜,)配着蘸料, 我们全神贯注地聆听着其铫菩萨为我们分享的专业食物营养知识。

13
我们的前任法青会会长 – 慧微菩萨(右边)也为我们准备了美味的全素主食。
15 
生火的重任就交给了我们的绅士 – 庆奎菩萨。在大风下生火可是颇具挑战的。但是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下, 我们成功了!
这里就是所有佳肴的出产处。


16
烧烤土豆, 南瓜, 甜薯, 玉米和蘑菇。

18
涂上这些蘸料(左边的是有机橄榄油/右边的是蜂蜜)的玉米和蘑菇, 让我们垂涎欲滴。

19
大快朵颐和畅谈中……

宾戈(Bingo) 游戏
大快朵颐后, 我们开始了这次聚会的最后一个游 - Bingo。这个游戏意义深厚且趣味横生, 通过这个游戏, 我们更深地了解彼此, 也得知了许多未曾知晓的佛法知识。我们乐此不疲地根据Bingo游戏纸上的问题互相寻求答案。
20

 
最后的结语
感恩所有的参与者和协调员的无私付出, 使得这次烧烤聚会如此成功及有意义。J


21
巧碰国庆节(8月9日)空军彩排, 法青会祝亲爱的祖国新加坡 “生日快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