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朋友,

新加坡法鼓山护法会大受欢迎的"第十七届心灵环保课程"将于2011年的6月7日起
每逢星期二晚上7点半到9点半,一共8堂课.课程以中文进行.
在新加坡的法鼓山会所(Address: 100A, Duxton Road, Singapore 089542)举行.
有兴趣的朋友,可致电会所报名(Tel: 67355900),报名免费.


------- 以下是Fion提供的个人感言 -----------------------------------
参加过这个系列课程后,我个人获益良多.
在新加坡这个繁忙的都市生活,每天都免不了遭遇到许多的压力,
上课前,每当我碰到问题,我都会以为那是别人在制造问题.
上课后,我才了解到那是我的"心"对当时的"境"起了作用.所以才会产生种种的情绪.
从课程中,我学会了常常要观察自己的"心",不让它轻易的被生活中的负面情绪所污染
当我了解的心的作用后,我变得快乐多了.
课程中,我也认识了很多好朋友.这些朋友都给我很多的支持与鼓励.
这个课程非常的轻松,主持人透过一些小游戏,让大家去学习.一点也不枯燥!
我大力推荐这么好的课程,希望大家都能够平安快乐.

法鼓山新加坡护法会 敬上

-----以下是新加坡护法会提供-------------------------------------------------------------

新加坡护法会举办心灵环保课程 -- (新加坡护法会提供)

“ 我最喜欢的活动是托水禅,它让我知道自己的内心原来有这么多的妄想,碗里的水波荡漾就好象内心的千军万马! ”
“ 当我在吃葡萄干的时候,才发觉原来葡萄干的味道是这么甜美,以后我在吃饭的时候也要好好享受饭菜的味道。 ”
“ 心灵环保的活动设计非常活泼有趣,让我增加对于自己的认识。 ”
何安心?最重要就是让我们的心不受环境所污染,也不因个人心念的蠢动而影响社会环境,此即法鼓山圣严师父向来所提倡的“心灵环保”。因为心安定了以后,身体自然也会安定;心理健康,身体即使有病也算是个正常、健康的人。如果心不健康,身体再怎么好,这个人也是有问题的,对社会、对家庭都会造成困扰。心安就有平安!为了能让社会大众理解心灵环保的观念与价值,法鼓山新加坡护法会心灵环保组特设计编排八堂课程,希望通过活泼生动的活动推展,让学员们能逐步达致认识自我、成长自我、提升自我与消融自我。课程首先播放圣严师父的心灵环保开示,阐述心灵环保的意义就是希望自己能健康平安快乐,同时也让别人能健康平安快乐;最后祝福全世界的人也能健康平安快乐!接下来的活动则是播放轻松音乐,让学员聆听音乐,在会所四周围自由行走,并请学员们对迎面的大家相互微笑、合掌打招呼、拉拉彼此的耳朵与鼻子。活动让学员之间建立起感情,打破隔阂与距离,同时学员开始尝试去了解自身的感受。另一个活动是请学员们捧着盛满水的碗在停车场的空间绕圈而行,而不让水从碗里溢出来。在沿路上几位组员特地安排作弄学员们,让学员察觉自己的起心动念,时刻体会活在当下的感受。接下来的活动则分发葡萄干给学员们,并要他们咀嚼5分钟,过后请学员讲述刚才吃葡萄干的心情与感受。学员们在细心体会咀嚼葡萄干的时候,深刻体会快乐是来自内心的知足少欲。课程的活动内容特色是结合禅法的理念于生活之中,适时地引导方法,帮助学员们体验身心放松,以轻松愉快的活动形式,让学员在动中感受如何摄心与安心。与人相遇,一声“我为你祝福!”就能赢得友谊,获得平安;对人付出友谊,伸出援手,就是在散发和乐平安的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