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如梭, 一转眼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年。2010年法青的的第一个活动是Children’s Aid Society的关怀活动。Children’s Aid Society是一个为年龄介于4到18岁的孩子提供住所的非盈利机构。基于某些原因, 这些孩子的家庭不能照顾他们, Children’s Aid Society就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家并负起了关怀和照顾他们的责任。
ddys_27feb2010_013.jpg 

2月27日早上8点15分, 法青们集合在Clementi的地铁站, 在负责人清芳和丽云为这次活动做的简单介绍之后,我们兴高采烈地踏上了前往Children’s Aid Society的道路。
ddys_27feb2010_010.jpg 

抵达了Children’s Aid Society 之后,我们立刻分头准备起各组所安排的活动。10点之前, 一切就绪了。参加这次活动的一共有12位孩子, 最小的两位只有3岁。游戏包括: Wacko, Pictionary以及托水钵。

ddys_27feb2010_046.jpg 
负责人丽云和清芳为活动做准备。
ddys_27feb2010_133.jpg 
Wacko 游戏使大家相融相识。

Wacko游戏是考验孩子们的反应能力, 被叫到名字的孩子必须快速叫出另一个孩子的名字, 不然就会 “挨揍” 。Pictionary游戏是考验他们的联想和画画能力。三组孩子先分别在纸上写下要别组猜的事物, 放在一个盒子里. 然后每个人画出抽到的事物。
ddys_27feb2010_141.jpg 

ddys_27feb2010_144.jpg 

最后一个游戏是托水钵, 这是一个考验孩子们专注力的游戏, 每个孩子要托着一个盛满水的碗走一段路, 路上设置了一些障碍物, 到达终点后谁的水漏的越少就得分越高。 法青们和孩子们都玩的不亦乐乎。

ddys_27feb2010_196.jpg
法青会长其铫说故事、示范托水钵。
 ddys_27feb2010_201.jpg
法青、孩子们排队玩托水钵。
ddys_27feb2010_204.jpg
 

玩托水钵啰!:)

ddys_27feb2010_217.jpg 
ddys_27feb2010_230.jpg
 ddys_27feb2010_219.jpg

  
ddys_27feb2010_226.jpg  ddys_27feb2010_231.jpg 

ddys_27feb2010_240.jpg   ddys_27feb2010_235.jpg

游戏结束后, 我们为得胜的组和个人颁发了奖品, 每个孩子也都或得了一份小礼物。
ddys_27feb2010_261.jpg 

法青分享
ddys_27feb2010_298.jpg ddys_27feb2010_305.jpg

和儿童院负责人Ms. Devi合照。
ddys_27feb2010_286.jpg 

短短两个小时的活动在不知不觉中就过去了, 看着这些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容, 我们不禁感慨万分。
他们是那么的纯洁、真诚和善良。我们的陪伴或许给他们带来了些许快乐, 但获益更多的似乎是我们自己。
他们唤醒了我们埋藏在记忆深处的童年, 唤醒了我们那颗久违了的赤子之心。
还记得孩提时代那无忧无虑的生活吗? 一个小玩具, 一块小糖果就能让我们破涕而笑。
那时的我们是那么的容易被满足, 那么地容易的忘记烦恼,
那时的我们用平等的眼光看世界, 那时的我们对万物充满了新鲜感…赤子之心不就是佛心吗!
希望通过这次的活动, 我们还能时时提起我们的赤子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