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3_2010web.jpg
期待已久的青年禅三终于来了!
法鼓山新加坡青年会将于12月24日至27日举办青年禅三!

我们诚意邀请您来一起体验一下不一样的圣诞节.

在这纷纷扰扰的都市生活中,大家都为了课业工作等事物忙碌.
为何不尝试让自己的心灵享受片刻的安宁?

欢迎您报名参加青年禅三,一个让您重新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和充电的好机会!
我们的禅三不只是静坐而已哟,还包括了其它很有趣的项目!
赶快报名参加吧!!

报名表格,请点击这里:NEW FORM_Chinese禪修學員報名表.doc

请把表格电邮到 ddysmail@gmail.com 或电 6735-5900询问。到时见!

其他活动 :-
1) 基础禅训班
日期 :12月21日至22日 (星期二与星期三)
时间 : 730PM - 930PM

2) 佛理讲座 (由法师主讲)
日期 :12月23日 (星期四)
时间 : 730PM - 930PM

活动地点 : 法鼓山新加坡护法会
100A Duxton Road
可电 9068-5089 报名.

d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时间: 2010年7月31日 - 下午2点正
地点: 东海岸公园

这次聚会的目的是为了提升法青们之间的凝聚力, 从而让大家能够更好的互相关心, 互相支持。
 

d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法鼓山僧团常文法师会在旅程中带领一日户外禅。

3 天2夜@马来西亚知知港生态有机农场
28日至30日8月2010 年
旅费:每人新币280.00(双人套房)或新币270.00(四人套房)
人数:只限38人
年龄:18至35岁
报名截止日期:27日7月2010年。
报名请电97710254 / 91175756 或下载报名表格,然后电邮至ddysmail@gmail.com

d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法鼓山新加坡青年会在36位会员和义工菩萨的共同努力下, 圆满地完成了这次为响应第41世界地球日而举办的种植活动。 

 image002.jpg

425日一大早, 大家就聚集在<法鼓山新加坡护法会>位于达士敦路(Duxton Road) 的集合处。菩萨们个个精神抖擞,一副蓄势待发的样子。这次参加活动最小的菩萨
只有
5岁,她的妈妈要从小就灌输她爱护地球的观念。

image004.jpg
新加坡法青团和国家公园局负责小组全体大合照 

d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dys_poster_fn.jpg

d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光阴如梭, 一转眼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年。2010年法青的的第一个活动是Children’s Aid Society的关怀活动。Children’s Aid Society是一个为年龄介于4到18岁的孩子提供住所的非盈利机构。基于某些原因, 这些孩子的家庭不能照顾他们, Children’s Aid Society就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家并负起了关怀和照顾他们的责任。
ddys_27feb2010_013.jpg 

2月27日早上8点15分, 法青们集合在Clementi的地铁站, 在负责人清芳和丽云为这次活动做的简单介绍之后,我们兴高采烈地踏上了前往Children’s Aid Society的道路。
ddys_27feb2010_010.jpg 

抵达了Children’s Aid Society 之后,我们立刻分头准备起各组所安排的活动。10点之前, 一切就绪了。参加这次活动的一共有12位孩子, 最小的两位只有3岁。游戏包括: Wacko, Pictionary以及托水钵。

ddys_27feb2010_046.jpg 
负责人丽云和清芳为活动做准备。
ddys_27feb2010_133.jpg 
Wacko 游戏使大家相融相识。

Wacko游戏是考验孩子们的反应能力, 被叫到名字的孩子必须快速叫出另一个孩子的名字, 不然就会 “挨揍” 。Pictionary游戏是考验他们的联想和画画能力。三组孩子先分别在纸上写下要别组猜的事物, 放在一个盒子里. 然后每个人画出抽到的事物。
ddys_27feb2010_141.jpg 

ddys_27feb2010_144.jpg 

最后一个游戏是托水钵, 这是一个考验孩子们专注力的游戏, 每个孩子要托着一个盛满水的碗走一段路, 路上设置了一些障碍物, 到达终点后谁的水漏的越少就得分越高。 法青们和孩子们都玩的不亦乐乎。

ddys_27feb2010_196.jpg
法青会长其铫说故事、示范托水钵。
 ddys_27feb2010_201.jpg
法青、孩子们排队玩托水钵。
ddys_27feb2010_204.jpg
 

玩托水钵啰!:)

ddys_27feb2010_217.jpg 
ddys_27feb2010_230.jpg
 ddys_27feb2010_219.jpg

  
ddys_27feb2010_226.jpg  ddys_27feb2010_231.jpg 

ddys_27feb2010_240.jpg   ddys_27feb2010_235.jpg

游戏结束后, 我们为得胜的组和个人颁发了奖品, 每个孩子也都或得了一份小礼物。
ddys_27feb2010_261.jpg 

法青分享
ddys_27feb2010_298.jpg ddys_27feb2010_305.jpg

和儿童院负责人Ms. Devi合照。
ddys_27feb2010_286.jpg 

短短两个小时的活动在不知不觉中就过去了, 看着这些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容, 我们不禁感慨万分。
他们是那么的纯洁、真诚和善良。我们的陪伴或许给他们带来了些许快乐, 但获益更多的似乎是我们自己。
他们唤醒了我们埋藏在记忆深处的童年, 唤醒了我们那颗久违了的赤子之心。
还记得孩提时代那无忧无虑的生活吗? 一个小玩具, 一块小糖果就能让我们破涕而笑。
那时的我们是那么的容易被满足, 那么地容易的忘记烦恼,
那时的我们用平等的眼光看世界, 那时的我们对万物充满了新鲜感…赤子之心不就是佛心吗!
希望通过这次的活动, 我们还能时时提起我们的赤子之心! 

d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appy Chinese New Year to You!

Dharma Drum Youth will be organising a CNY Youth Gathering.
You are welcome to bring your friends along.
Dinner will be provided.
Pls email ddysmail@gmail.com to register before 20th Feb 2010 in order for us to prepare the food and drinks.

Date: 26th Feb 2010 Friday
Time: 7.30pm - 9.30pm
Admission: Free Of Charge


May you be well and happy.
和静平安.
From DDYS

d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i Friends,
ddys-melrose-adv.jpg

Picture from www.childrensaidsociety.org.sg

Dharma Drum Youth Singapore is organising a home visit to Children's Aid Society @ 503 Clementi Road
Would you like to show your care by spending time to play with time?
It's 10am - 12pm, on 27 Feb (Sat).

Let us know if you'd like to join us by sending an email to ddysmail@gmail.com.

Pls RVSP by 13th Feb 2010. Thanks.

With Metta,
DDYS

d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HAN3-2010

法鼓山僧团圣严法师弟子亲自带领

禅三

时间: 2009年12月31日(3pm) 至 2010年1月3日(3pm)
地点: 普明寺- 438 Dunearn Road S(289613)
费用: $70 (会员) $90 (非会员)

基礎禪訓班(于普明寺)

12月29日及30日,晚上7点30分至9时30分,法师带领初级禅训班。

报名截止日期: 12月20日
学员人数:80位
报名地址:100A Duxton Road S(089544)
报名咨询:6735 5900 / 9068 5089

报名表格-请点击于此.

可查阅其网站http://www.ddsingapore.org/

d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Life is impermanent. This phrase is best used to describe our DDYS Fun Cycling Event on 30th Aug 2009 at East Coast Park. It was a sunny morning when we arrived at a pavilion before a downpour came to challenge our activity. At 8:30a.m., 13 of us, 11 DDS members and 2 SIM Buddhist Society members (Charlie and Andrew) gathered at a pavilion in front of a bicycle rental shop, near Burger King. After taking the attendance and collecting the fees, we began our day with ‘Ba Shi Dong Chan’. Brother Shouyuan has kindly led the meditation for us. Charlie and Andrew were smart to pick up the styles fast.
Bro Shouyuan (the right most) was leading the “Ba Shi Dong Chan”

d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artoonmovieposter03.jpg


日期:10 月24 日 2009 年
时间:早上10时 至 傍晚:6时30分
详情可点击以上通告。
入场免费。
提供午餐点心。

尽请加入。

请电邮 ddysmail@gmail.com 预定位子。
先倒先得,位子有限。

d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ixdeg_poster.jpg

d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ycling2009

d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了海边,看到了如此多的垃圾,你会有什么感受?或许你会想:怎么会有那么多的垃圾? 是谁人的?

rubbish1.jpg


这一天早上九天,我们到东海岸公园集合。Singapore Environment Council 的 Esther 为我们讲解净滩时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大家都知道3Rs吧?3Rs- Reduce, Reuse and Recycle. Esther告诉我们还有第四个R,那就是Remember!


esther from SEC.jpg

d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好!

四月期间,我们头一回参于光明山普觉禅寺在义安城的路演。

大家的全情投入使这次的活动圆满结束。

d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